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美食人生‧三


我對糕點的興趣比正餐大,對西式糕點又比中點甜品興致高。也許因為家中永遠吃不到、煮不出這種舶來高檔的東西,特別有一種神秘感。

第一部打蛋器,是大學三年級在日本的出版社實習後,出版社眾同事送的。唸新聞系時,所有人都要在暑假實習兩個月。我到東京一間出版社,學習了兩個月,從採訪、寫稿、排版以至印藍紙都學了。

臨走,社長問我想要什麼紀念品。當大家以為我想要書籍、文具之類的文房用品時,不料我說:「我想要個打蛋器。」社長驚愕、失望的神色,至今難忘。

他真的送我一個打蛋器,外加書籍、文具等他認為重要的東西。

當時貧窮的我,圖書館的書見得多,卻捨不得買電動打蛋器嘛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