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不再是高官


哈,今天竟然又可以upload照片!

說說這張照片。前兩天有事到香港電台,剛巧碰到陳方安生,是她宣布棄選後首次接受訪問。

她的節目於早上1100開始,我們一班記者半小時前已坐在香港電台的大堂等候,都好整以暇,談天說地。 大家那麼輕鬆,因為像她這種頂級高官,時間觀念絕對準確,節目1100開始,不會在1055前出現。一旦出現,總會有一群香港電台高層加一群隨行人員,看到這種排場,記者如何「遊魂」都一定知道她的出現。

說時遲那時快,還是大約1045,一位遲來的記者從大門跑進來道:「陳方安生到了!」

其他人還大惑不解,已見她隻身從外進入,身旁沒有秘書、新聞官,港台也沒有人在門口迎接。只有她一個人。

大批攝影師跳起追著她拍攝。但因為無人通傳,她去到錄音室入口有密碼鎖的大門,不得不站著等,又被一群記者圍著,只好不斷看掛在牆上的海報。我們比她更尷尬。陳方安生駕到,港台高層與節目主持,怎不出門迎接? 還要她站在密碼門外等?

想來,應不是港台慢客,她在官場近四十年,身邊總有新聞官聯絡一切。現在不再是高官,沒了一切排場隨從,她要慢慢適應事必躬親的生活,我們也要適應與平民一樣的陳方安生。

坦白說,很不習慣。想到她的核心小組只有寥寥幾人,還有成員因事不出席成立記者會,我反而看到人情冷暖。

2 comments:

梁巔巔 said...

Out of site 就 out of mind~

另, 令我想到.... 馬英九下班, 放假嘅時候, 便不會再用公家的司機.

陳方安生當然要花時間習慣平民一樣的生活.

chimmelody said...

那天看到陳太核心小組成立的發佈員
看見台上寥寥可數的成員
我也有點感慨
畢竟跟紅頂白的人較多
所以我很欣賞他的小組成員啊
尤其關佩瑛,真是好一名鐵娘子+好姊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