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3, 2006

才子梁文道‧二

認識電視上熟悉的人,感覺有些奇怪。一方面高興緊張,似乎得見天外高人的金面; 另一方面放懷歡聚,有如遇上多年老友。

真正認識梁文道,是他成為商業電台一台台長之後。

當時,我為有線電視的主播發展方向攪盡腦汁,碰到他之後,向他請教鳯凰台及商台的經驗。於是,兩個人在dan ryan聲傳萬里笑聲瞭亮地好好地談了一次。從兩岸三地的新聞、主播,至公司管治、節目質素,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。

他的真人,就如電視上一樣,思考敏捷,用字精闢,談文論政都分析入微,而且不會故弄玄虛。看他的文章,你覺得他讀破萬卷、關心家國。聽他說話,你覺得他辯思敏銳、能言會道。

我做電視新聞工作,文章寫得好的文人雅士見過不少,但文章既寫得好,聲音又圓渾兼言語力強的人,卻少之又少。始終,寫文章講究腦中的邏輯思考,談話卻講究場面控制及即時反應,一快一慢,全然不同。

3 comments:

chimmelody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chimmelody said...

張小姐:
不錯,能言,能寫的才子的確很少,每次聽到查大俠與倪大俠兩人在傳媒的講話,我總是聽不清楚的,而且聽得很辛苦,要看字幕,這可能是另類缺憾美吧!

除了梁文道先生,我覺得張小姐你也是能寫能言的才女,你的"再見女主播"寫得不俗,有機會要替我這位fans簽個名啊!

張宏艷 said...

「才女」絕對不敢當! 但有人讚,真開心!
^ ^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