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如果阿扁沒貪污‧二

嶺嶺說錢總沒人嫌多,這是實事。

但陳水扁除了賺錢,還很有政治理想,從他參加民進黨的過程便知道。

那是偶然的一天,在台大附近,民進黨創黨元老黃信介在街上演講,冒當時大不諱公開批評國民黨,說得擲地有聲。年青的阿扁湊巧經過,首次聽人罵政府罵得那麼有理。就因為黃信介的演說,阿扁開始思考將來,要為台灣人做些事,轉為研究法律。

他當上律師後,發生了「美麗島事件」,涉事的黃信介找他作辯護律師,雙方一拍即合。阿扁毅然接受了這個案子,無償打官司,也改變了他的一生。

經過九天軍法大審,美麗島官司失敗告終。既然法律不能爭取公平,就要在政治上改變現狀。阿扁走上從政之路,涉足地方選舉。後來,又因「蓬萊島事件」入獄8個月。

這麼堅持理想的人,可以抛開一切,為理想坐牢。當權後,為何成立了同樣貪污的政權呢?

2 comments:

梁巔巔 said...

人會變質的嘛. (有日我若再回頭, 笑望著人寰轉變呢.)

套一句老話: "權力令人腐敗. 絕對杖權力令人絕對腐敗."

陳的本質..... 我不去判斷. 我總認為, 當年他競選連任台北市市長失敗, 輸給英九哥, 係他入魔的一大原因.

P.S. 我是巔巔, 唔係嶺嶺呢. :)

住家男人 said...

作為一個地方的元首,權力的核心,以台灣政商界一貫的合作模式看來,有人送來區區點禮券,或是指點一下附馬爺買些股票,可能在很多人心目中,簡直已是清廉得可笑. 要趕他走的人,有被他阻往侵吞黨產的人,有想自己上位的人,有怪他不懂搞經濟的人,有埋怨他內部管理混亂的人,千方百計裏應外合都只能煲佢兩三條雞毛蒜皮的罪狀.比較起上海老大動用的龐大社保基金,或係中行小分行職員仔億億聲攞去澳門賭,只能怪阿扁唔識得無o甘大個頭要帶頂大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