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免費報紙

大家注意到嗎? 暢銷報紙的廣告不斷下降。

這只是我不科學的小調查。以往沒有免費報時,主流報紙光是頭一叠,已有30多頁全版彩色廣告。去年10月,免費報出現了3個月後,我與同學們一齊算,主流報紙的頭一叠,全版彩色廣告跌至20-25版,免費報紙的全版彩色廣告各有近20版。

今年10 月尾,免費報紙出現了一年多,與另一群同學一齊數,暢銷報紙的全版廣告大約17-20版,免費報紙則有11-20版。

只是不經意地數,卻看到了大報經營的困難。免費報紙財源廣進,有更多資源,只會變得越來越好看,報紙間的強弱對比將會改變。免費的小報紙,竟然改變大報的生態。

3 comments:

梁巔巔 said...

再遲啲, 我估無論免 $ 報紙及要 $ 報紙, 只會淘汰剩寥寥幾間.

現在, 辦報的, 情況其實比起當年生果報冒起一役更難捱.

chimmelody said...

我都相信報紙的銷售量會越來越少
起碼我認識的朋友中,有一半以上都不再付錢買報紙
若果想看最新消息,上網和cable的新聞台有更快更新的資訊

如風寧靜 said...

地球上的事物便是這樣 - 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. 正如當年的麗的呼聱到之後的TVB,和現在的 Cable, NOW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