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內地遊‧四



我最喜歡的食物,深圳有很多,就是北方水餃子。

一碗清湯,泡著熱騰騰圓鼓鼓的餃子,看了垂涎三丈。這幾天來,嚐了不同地方的餃子,發現在「肥羊王」打邊爐的羊肉水餃最美味,從滾熱的湯中撈起放進嘴裏,燙得不斷呵氣卻滋味無窮。尤其剛看完「狼圖騰」這本書,邊吃邊遙想塞外原野風情,彷彿自己也沾上一些蒙古英雄的氣慨。

人人都說深圳飲食價廉物美,當真沒錯。這間「肥羊王」說不定是「小肥羊」的模仿者,但價錢只有香港的一半至三分一。六個人大吃大喝至動也動不了,結帳才二百多塊人民幣,實在太感動。

另外,在地王大廈的商場發現一間「老蟹王」,招牌泡大閘蟹只售三十八元人民幣,便宜得不能置信,肉香羔濃,味道甚佳

意料之外的驚喜,是老蟹王免費送的豆腐花,黃糖的甘甜融入天然黃豆的清香,吃得心曠神怡。

吃了一頓,又躲在酒店床上看天龍八部,投入喬峰與段譽的世界。這般漫無目的吃喝玩樂沒有deadline的旅行,勝過做神仙!

3 comments:

TYX said...

云游四海是件浪漫的事。
一旦想起了金钱,
浪漫的气泡散了。

張宏艷 said...

講得好!

兩袖清風,四處闖蕩,不帶走一片雲彩,是那麼浪漫。

無奈,像我這般扶老携幼出門,一定浪漫不起來。

不知為何,你的話令我想起名演員莎莎嘉寶一句話:「我貧窮過,也富有過。告訴你吧,富有比貧窮好。」

祝大家既富有又浪漫。

chimmelody said...

我雖然活到一把年紀,但仍然計劃到英國遊學三四,一邊學習,一邊遊玩
為了遊學得舒適一點,所以我在努力嫌取盤川